close

來到這種滿山滿雪的地方,只能做一件事,划雪。


可是咱夫妻倆又是個膽小鬼,所以可能會斷手斷腳的事我們也不敢做,於是我們就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雪橇。


為什麼會選擇這個,其實也是經過一翻爭扎,這猶如人生大事一般的需要經過開會決定~


如果划雪,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應該就是腳斷掉,那麼我們的另一半這輩子就會很辛苦~ 一個要揹另一個爬很高的樓梯回家這樣(這是演那一齣戲)


如果划雪橇,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,依照本人大卡撐的體格,應該就只是"鈍"到而已!(美俗甘耐大屁股女王咧)(本來想搜個代言人,沒想到竟然搜出這等高貴身份的人)


準備出發了,一走到雪地裡,腳就陷下去了,雪積很厚耶~~


IMG_7852


 我們大約下午快四點才開始划,要從Kl. Scheidegg一路滑到Grindelwald Grund(如圖黃框),根據工作人員經驗這樣下去大約需要二個小時的時間。


Jungfrau-Grindelwald-region-summer-map  


圖片來自於:http://www.mappery.com/map-of/Jungfrau-Grindelwald-region-summer-map 再加上自己後製


由於我們玩的是雪橇,所以有專門的路線,一路得跟著紫色的木樁走;若是划雪的人,難易度不同有不同的路線,也會用指標也會用各式顏色區分。


至於裝備就很重要了,一定要穿防水防風的衣服鞋子跟褲子,不然不用一個小時,這樣泡在雪裡,肯定變成雞腳凍。


喔。墨鏡跟口罩我覺得也很重要,因為在划的時候,風雪會打在臉上跟眼睛裡,就很難划得盡興。(背後那家就是我們租借的店)


IMG_7851


雪橇這東西需要點時間練習才會上手,上手之後,只要路線OK就可以順利的一直往下划。


像這樣 


IMG_7877


老公看起來很厲害,但其實這張照片的下一秒他是摔著的!


我剛說我們四點才出發,依照當時的季節應該還算是冬季,太陽下山的非常早,如果沒有意外,五點就要天黑了,但我們六點才會到山下...


再加上雖然一路有指標,但天氣很不好,能見度大約只有5公尺,指標跟指標間,我們只能依靠著前人走過的痕跡走...


光是想到這裡我就快漏尿了,一路催著老公說別玩了,快跟上別人的腳步,快快下山才是正經事啊~


但我老公只會:哈哈哈,老婆,這樣好好玩,拍一下拍一下...


IMG_7863


然後我就快快配合他拍一下,就說:好了,老公,我們要加快腳步。


他又:哈哈哈,老婆,這有雪的樹好漂亮,拍一下拍一下。


IMG_7869 笑的很假,所以決定假面。


然後我就快快配合他拍一下,就說:好了,老公,要天黑了。


他說:好好好,快天黑了.....(過一分鐘)  哈哈哈,老婆,我摔倒了,拍一下拍一下。


IMG_7867


 


.


.


.


.


.


我放棄了,就隨他去吧。







 


拍謝,我還沒學會把影片翻轉過來,大家就忍一忍吧(有誰可以教我?)


到山下後,把雪橇拿去火車站還(在這間店借的東西,都要拿到Grindelwald Grund的火車站還,很方便的)


正好趕上六點的火車回到Grindelwald。上天保佑。


Grindelwald鎮上有一間Coop超市,七點關門,趕在關門前採買了晚餐,就回到民宿去準備下廚了~ (一直在趕時間)


話說我還沒介紹這次住的民宿~ Haberdarre民宿官網:http://www.grindelwald.com/index-en.php?frameset=49&detail=70&classification=2


IMG_7892  


民宿女主人 Alice人非常的好,入住的客人除了拿到當地的詳細地圖之外,她還附贈了免費的一日公車票,還有好吃的巧克力。


IMG_7642


來看看房內的擺設吧~


IMG_7639


 


IMG_7641


 


IMG_7640


還有小流理台可以料裡,廚櫃裡的餐具應有盡有。


IMG_7643  


這間房小歸小,但很舒適,非常推薦給來這裡自助旅行的朋友們~ 價格也算實惠,二晚CHF 176.8喔。


晚餐煮好了,冬天最適合的就還是火鍋啊~~


IMG_7881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falove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