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旅行,旅途中有很多的關卡要過,問路就像是毒香菇,問錯了就累到體力不支,吃飯就像小烏龜,隨便走走跳跳,踩踩龜殼就過關了~(以為是超級瑪利嗎?)

想當然爾,魔王永遠是在最後一關 - 退稅

聽說退稅時,會要看退稅的商品,可是還記得嗎? 我們的行李箱有一個是27吋然後通通放滿巧克力的,我擔心退稅時會要看,所以就請教託運小姐,是不是可以先託一個,另一個退完稅之後再拿來託~

小姐說可以(我應該誤會她的意思了,她的意思應該是:可以拿上機),總之我以為她說可以再拿回來~ 

所以我就扛著一個大的行李箱要進出境大廳,我把那27吋行李箱放在X光機輸送台上時,工作人員一臉那ㄟ按奶~

我還很無所謂,就這樣進到了出境大廳(這是第一次)

進到出境大廳時,我們就得找退稅的地方,沒想到我們亂亂蛇,竟然蛇出了出境大廳!!

問了一下工作人員,退稅的地方是在出境大廳裡沒錯,只好又再從原路再進一次出境大廳(也就是說,我的大行李又再過一次X光機輸送台,我又再次看到另一個工作人員那ㄟ按奶的臉~ (這是第二次)

到了裡面我很認真的找了又找,找了又找,找了又找,又不小心的走出了出境大廳....

只好硬著頭皮的把27吋行李箱再過一次X光機輸送台,沒錯,還是那ㄟ按奶的臉~ (這是第三次進去)

一樣的事情可以錯一次,錯第二次就有點令人火大了,我還錯三次~ 可想而知老公的臉有多~~麼的不悅!(還好他脾氣好,不講話而已,沒跟我吵架,老公我愛你

這下子總算給我找到了,在Transfer Desk A的旁邊

IMG_7967

 

IMG_7965

退稅有分二種,一種是現金退,一種是信用卡退(強烈建議信用卡退,現金退會有手續費5瑞郎喔)

但是在退稅之前,得先到海關退稅蓋章處(下圖)蓋章,再回到退稅處!(面對退稅櫃台的右後方,就是海關蓋章處)

IMG_7962  

我不得不靠杯一下,由於我們不知道退稅前要先去海關蓋章,在排隊蓋章時有個阿蛤仔就跟我們說要先去海關蓋章,然後就指右後方的門給我們看,再補一句:這門進不去,要繞一圈從另一個門進去,蓋好章後再從這個門出來~

為了找"另一個門"我跟老公又在大廳裡繞呀繞的,總算找到後從這門出來,我們才發現,根本就不用繞!!! 每個門都嘛可以進出!! (屎阿蛤仔!)

這二個地方明明就只相隔一公尺,害拎周罵走那麼久~

 

再跳回來,還記得我們身上還有一個27吋行李箱嗎? 根據我的認知,小姐說可以再回去託運!

所以我跟老公,這次是很老練的走偏門出大廳,把行李再次託運之後(當然是經過一番比手劃腳的溝通),沒有27吋行李箱扛上輸送台,但還是再次得到了一個那ㄟ按奶的臉~ (這是第四次進去)

我想,再也不會有人比我們更熟悉蘇黎士機場的門路了(攤手)

 


報好康。

杜拜是全世界最大的轉機點,這裡的店是24小時(相關內容請詳見這裡),我要特別介紹一個史杯秀的服務~

據說只要搭阿酋航空在杜拜轉機超過四個小時以上,憑登機証就可以兌換餐點,但很可惜的是我們沒去換,睡覺都來不及了~

後來有朋友也正好要在杜拜轉機,就將這等好事告訴她,請她去換一餐來看看。

是真的!!  這是真的!!!

拿著登機証到Information desk(在gate B18逼仔)先換Meal Voucher,然後有幾間的速食餐可以選!!

拿著Meal Voucher就可以到指定的速食店換餐點~

証據在這裡!!

13445  

 

13446  

搭阿酋航空有機會在杜拜轉機的捧油,可以參考參考喔~ 這樣就又省了一餐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falove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